[复制链接]

主题

帖子

152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发表于 2019-10-27 22:2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代爱情》其实讲的是人际生活中的多种关系。比如,男女恋爱关系、恋父情结下的关系、老年恋的关系、男同关系、夫妻关系等。总共八集,大部分源自生活中真实的故事。因为真实,更让人在处理各种关系上有所启迪。

Modern-Love.jpg

When the Doorman Is Your Main Man 当门卫是你最好的朋友
——爱,并不只有相濡以沫的爱情

她,独立大龄高知女青年,孤身一人来到纽约,期待爱情,但屡试屡败,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被冲动和失望充满。长期租住在酒店。
他,来自阿尔巴尼亚,在集中营长大,父母在他年幼时因为参加政治活动被捕。在酒店做门卫。
两个本来没有任何交集的人,相遇。
本以为这集是讲他们俩如何fall in love的故事。但其实是我太肤浅。爱并不只是只有相濡以沫的爱情。朝夕相处的爱有很多种。而这种爱,是来自于父亲对女儿的呵护和照顾,年长好友对朋友的关爱。
他看着她每晚带不同的陌生男子回来,她第二天魂不守舍的等待,她之后的失望,她继续的等待,她继续的带不同的人回来……他知道她缺乏安全感,他知道他能够给她带来什么,不能够给她带来什么,他一直在旁边,默默的守护。在她告诉他意外怀孕,那个温暖的鼓励的拥抱;在她决定独自一人生下孩子,在产房的陪伴;在她独自一人抚养孩子,无微不至的照顾;在她决定去另一个城市谋求更好的工作,不舍的祝福;在她带着终于寻觅到的幸福回来探望,放心的微笑。
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When Cupid Is a Prying Journalist 有时候你不得不失去爱情,才能找回它
——人生一大幸事,失而复得
两个故事:失而复得;错过了陪伴,但看过了日出
1)失而复得:

他,哈佛毕业,年轻,帅气,带着梦想。她,美丽,聪明,同样带着梦想。就这样,在一场面试中相遇。他,为了不错过,放弃了面试机会。就这样,爱情开始了,动物园讨论花豹的择偶观,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玩,一起见家长,一起做很多很美好的事情。直到有一天,她告诉他,她和前男友上床了。他,夺门而出,从此再也没有见面。本以为遗憾的爱情才完美,但凑巧是在他成功实现做一个约会app的梦想后,那个女记者,在听完他的爱情故事后,写出来的一篇报道,将他们又联系在了一起;也是那天在街头的偶遇,发现彼此身边的那个人却不是自己的喷薄而出的缺憾。他,在动物园,他们一起讨论过雪豹的动物园等她;她,来了。多年未见,一个久久的,长情的吻,足够。
不知道,有多少失而复得会发生,又有多少爱情,一生都留有遗憾?

2)错过了陪伴,但看过了日出

日出,是为恋人和面包师准备的。
他,她,那次的一见如故之后,只是因为那本夹着电话号码的丢失的《安娜卡列尼娜》,错失良缘。多年之后,两人都充满了遗憾,却只能相互依偎着,坐在海边的长椅上,看了一夜的海,在只属于他们的日出之后,吃过早餐,缓缓告别。如果是你,会勇敢地选择在一起,还是任凭时间的印记,分别?
也许,世界上最美的爱情,应该是在不伤害他人的情况下,两人的勇敢,否则,只能是自私。
刚看到一句话:活着还真是件美好的事,不在于风景多壮观,而是在于遇见了谁。

Take Me as I Am, Whoever I Am 一个躁郁症患者的艰难恋爱
——每个人,都值得爱和被爱

她,双相人格:一个她美丽热情,像正午浓烈的太阳,像阳光下的彩虹,像带着果香和酒醉的sangria;另一个她,失落,压抑,颓废,绝望,只有拒绝和睡眠才能够满足她。她挣扎过,尝试过,早晨在超市遇到那个帅气的Jeff,两次因为压抑的另一个她,没能继续缘分。本以为她自己,一生,只能带着这个近乎完美的枷锁,遇见爱,推开爱。但后来和一位近乎朋友的女上司的谈话,让她感觉像是心中压抑的大象被释放出来了一只脚。接着,她努力,给所有接触过的同事朋友和身边的人,打电话,告诉他们她有双相人格,她为她自己之前给他们造成的不悦感到抱歉,本以为迎来的是嘲笑和不理解,但是,更多的确是理解,关心和动容。最后,她放下了自己,又开始了新的一天。
也许,人这一生,就是和自己不断妥协,最终达成和解的过程。物质生活优越的现代人,不再像上一辈,每天只能为自己是否吃饱穿暖发愁。我们得到了物质,但是在逐渐失去自己的灵魂。白天努力营造自己快乐温暖的一面。但深夜,只有自己知道,深夜这头大象,只有在深夜才出来,一点点吞噬,喘不过气来。

Rallying to Keep the Game Alive 你来我往让游戏继续
——婚姻,本就是逐渐磨合步调一致的过程

他们,拥有着完美的物质生活,但他们,从一开始就在争吵。他,自负,自私,自信。她,同样自信,但只有在他不在的时候自信,迷失在丈夫的言行中。他们以前,肯定是相爱才走到了一起,也感谢两人的不放弃,努力,才有了现在磨合到步调一致的结果。
这个世界上的大多数人,都要步入婚姻的殿堂。一开始,两个人都坚信,只有死亡才能把他们分开,但是,哪需要可怕的死亡啊,简单的柴米油盐和家长里短,已经足够撕裂可能本不稳固的爱情。上帝都是爱我们的,ta给每个人需用的饮食和关爱,但人是不知足的,所以上帝安排了很多考验。离婚的人,只能是被这些考验绊倒的人;而那些陪伴到老的人,都是经过各种各样的考验,情深愈坚。

At the Hospital, an Interlude of Clarity 在医院,清晰的插曲

——我和你相遇在,下雨的屋檐;和你相知在,医院

本来看起来不会在一起的两个人。她,美丽大方,像个温暖的太阳,人见人爱,也懂如何博得他人的喜爱。他,有些悲观,抑郁,不自信。就这样,相遇在下雨的屋檐。第一次约会的紧张,进医院,她的不离不弃。
出院后的那个花园,一起迎着晨光吃的早餐。她躺在最爱的人的腿上,他给她盖上衣服,那一刻,一定很美好吧。
爱情,不一定是看起来的门当户对,但一定是心意相通。

So he looked like dad. It was just dinner, Right? 他看着像爸爸,所以只是晚餐,对吧?
——小女孩终于长大了

看片头,还以为是一对拉拉的片子。原谅我还是太肤浅。看着闺蜜21岁的生日,父亲的祝福,全家人的关爱,她,想起了自己的父亲。却又什么都想不起来与他有关的事情,因为他在她11岁的时候,就死去了。于是,她渴望父亲的爱,渴望,desperately…公司里的男上司,大她三十多岁,可靠,安全,毛衣上总是挂着面包屑,鬓角斑白,让她想起了他的父亲,不过,他竟然没有啤酒肚,因为在她的想法里,这个年纪的父亲,应该都是有点啤酒肚的吧。
他邀请去家里吃饭,他当做了约会,而她,以为只是单纯的关爱的一顿饭。饭后,他们相拥着听古典音乐,他用他父亲般的肩膀,抱着她,给她裹上羊毛毯子,那一刻,她仿佛真真切切的躺在父亲的怀里。从那以后,她经常找他帮忙,他们一起去动物园,一起玩。但,他冲动了,吻了她,她才终于明白,是自己太幼稚,以为他也是和她以为的一样,把她当做女儿来宠爱。幸好,他是个好人,没有因为被拒绝而炒了她,反而,用她此生最期待的父亲的口吻,给她父亲应该在成人礼上给宝贝女儿的祝福。她,看着他远去的脚步,释怀了。谢谢你,帮助我成长,她心里想。
除去亲情的男女之间,一定只有爱情吗?

Hers was a world of one 她的世界只有一个人
——做自己的世界,但这个世界只允许她孤独一人

她,在他口中,是生错了年代的勇士,背着包流浪,一路看尽繁华,用力感受着这个世界,随心而安,她拥有全世界,但这个世界,只容得下她自己一个人。
一向随心的她,意外怀孕,父亲也不知道确切是谁。他们,一对男同恋人,深爱着彼此,但总觉得没有孩子,缺少了什么。就这样,她,和他们,相遇了。她,剩下了美丽的女孩,继续向前出发。他们,带着孩子母亲的祝福,养育着这个天赐的礼物。
你的世界,是你一个人吗?

The race grows sweeter near its final lap 临近终点前的比赛更美好
——当上了年纪后,直到死亡才能将我们分开这话就不算什么重大承诺了

老年之后,看着相伴半生的老伴先走自己一步,本身就是很难的事情了。更不用说,当自己努力把自己失落的灵魂拼凑起来,再次遇到了美好的爱情,结果又是孑然一身,有多失落了。lost和found经常一起用。对啊,lost and found。失去,就能找到。她,失去了自己的丈夫。他,失去了自己的妻子。他们,在一次老年人公益跑上认识,自此以后,从共同兴趣出发,相知,相爱,订婚,分别。葬礼上,她说,当上了年纪后,直到死亡才能将我们分开这话就不算什么重大承诺了。因为他们经历过太多起起伏伏,看过了太多相遇离别,开心失落。葬礼后,她像往常一样,跑步,想象他在她身边,一起,陪着她跑完剩下的时光。然后,天堂,再见。
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陪伴,应该是灵魂的陪伴吧,不管以何种方式存在。

8个故事,8个世界,人的一生。寻找,得到,失去,再得到,再失去,然后从肉体转向灵魂。

LOVE IS FOREVER
Modern-Love.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帖子

152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7 22:48:53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剧现代爱情分集英文评论

EP01英文评论:This episode is so good I have to open an account to write this. As a single woman in a big city, I can totally relate to Miss Mitchell's experience. I just love that this episode is not about romance. The friendship between the doorman and Miss Mitchell just feels so pure and genuine.

This 30 min long episode had me almost crying a few times. The script is witty and profound. I particularly remember the line "I was never looking at the guys, I was looking at your eyes." Sometimes we know if the person is right for you, we are just too scared to face it. Anyway, I am soooooo looking forward to the rest of the episodes and praying that there will be a season 2!

EP02英文评论:Excellent cast and compelling story about first loves. Catherine Keener is so wonderful. Dev Patel is also great. A middle-aged journalist interviews a young entrepreneur and their stories dovetail in a meaningful way. Roads taken, roads not taken. A+

Don't miss it. You can almost touch and breathe the love atmosphere that Dev Patel creates while telling his tale. He has grown up to keep evolving the giant actor he already was at "Slumdog...". Fantastic performance of all the 4 characters. The chemistry between them is amazing. Would love to see more of Julie & Michael's story, seems much more complex, it would worth a whole episode.

EP03英文评论:What a beautiful and raw performance from Anne Hathaway. Had me in tears. And the poignant moment between her character and her coworker--INCREDIBLE! I've known people with bipolar, have a brother with it and it's not pretty or fun to watch and recognize when the episodes are coming. This was not overly done, not overly glib, just right.

Mental illness is often, tragically, ignored because of the stigma that goes with it. Another brilliant performance by the beautiful Anne. Thank you for being so transparent and honest. I'm officially hooked on this show. Wow!

EP04英文评论:It's just the main couple fighting the whole time, they clearly despise one another. I don't get what the ending was supposed to mean. I admire Tina Fey for a long time. The performance she gave was absurdly good. However, this episode was the weakest until now.

This one falls flat due the thickness of marriage theme. I believe Tina Fey failed to convey her frustrations through her facial expressions, like she was stucked in her likable smiles and hopeful aura which lessened her character impacts. John Slattery, however, nails it. He has a more frozen face, but he uses his body and eyes language so well that I can see the changes in his character moods.   

EP05英文评论:Well, this one certainly inspired by Before Sunset and After Sunrise. However, this one is so unique that it stood out in the series for me personally. Becoming a couple is about being with someone who wants to be with you, however different they are.

The conversation and pace were so calm, that the deep cut on Rob's arm seemed like a paper cut. Interesting is the whole event was on IG as a live play with multiple acts. Hope the whole event was not an imagination by Rob, who just moved into a tiny apartment in NYC ...

EP06英文评论:So this was confusing for me in the sense that I didn't know how to feel about it. And I suppose that's what the female character feels so that makes sense. She is someone who doesn't have a dad and yearns for the unconditional love and acceptance that dads give. She is young and trying to understand these feelings. Good acting!

this was a standout performance by Julia Garner. It shows her versatility, taking a step away from rebellious Ruth and stepping into a softer, gentler role. This episode was extremely uncomfortable to watch, and with any other actress I may have given it a lower score, but because of her amazing acting ability, anything lower than 7 stars would be insulting.

EP07英文评论:First of all, props to John Carney for an excellent script and incredible directing. I just loved the dialogue. Second of all, the Hot Priest is in this!!! Andrew Scott, who I last saw in Phoebe Waller-Smith's brilliant Fleabag, plays one man of a gay couple. And he's so good. I could watch this guy in anything. Everyone in this cast knocks it out of the park. No pun intended.

This is a 30 minute feel good yet emotional journey with two guys wanting to start a family. Andrew Scott yet again shows his immense talent at playing another totally different role to how we have seen him before. Heartwarming, sweet and emotional, it's a great watch with a mug of tea and your favourite biscuits to give you the warm fuzzies!  

EP08英文评论:It's an old love story that becomes a pure love. This one is a tear-jerker. Also the final few minutes slightly intersected all of the stories which was cool!! Let alone the surprise summary/missing pieces of all 8 episodes.

This was a sweet older love story about finding love later in life. It was really endearing. Overall, great series.. love the change from Marvel, cop dramas, fbi shows, action, etc. This series was about life and how love comes in many forms. hoping for season 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线客服
QQ:137000528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俱乐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路71号锐城国际

影视英语角眼于语言实际应用能力,融汇先进务实的教学方法和时尚前沿的科技理念,整合听觉、视觉、情景交流与快速阅读四大功能,从多个维度帮助英语学习者全面提升听、说、读、写各项技能。

技术支持: Owen Lee  @ 英语我帮您© 2013-2019 影视英语角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有奖任务|影视英语角 ( 京ICP备17000586号-3 )

GMT+8, 2024-4-26 11:17 , Processed in 0.065008 second(s), 31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