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主题

帖子

152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发表于 2019-12-7 18:4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Vincent》是美国著名民谣歌手唐·马克林献给画家文森特.梵高的歌曲。无论是旋律还是歌词都十分动人,在美学上是较为传统的一种。作品歌颂梵高,以他的性命去追求一生中最美和最极致的艺术。“Vincent”就是这样带着惋惜、缅怀和爱打动了人们。 Vincent 是梵高的名字,文森特。歌词“The Starry Night” 是指梵高的作品《星夜》。

Vincent-cover.jpg

Vincent这首歌接合梵高的画作、以及The Starry Night的歌词给人以无心的遐想和抚慰心灵的感动,多少年来,获得们不少顶级和专业歌手的传唱和膜拜,在国内尤以齐豫和王若琳的翻唱脍炙人口,广为流传。

以下为歌手齐豫演唱的英文版本,基本上传承上原曲风曲调,敬请欣赏:

以下为歌手王若琳演唱的英文版本,曲风路线与Joanna特有的嗓音进行了适配,敬请欣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帖子

152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19-12-7 19:0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梵高作品The Starry Night《星夜》介绍

Vincent-Paint.jpg

《星夜》作为表现性的后印象主义画家梵高的作品,这幅画有很强的笔触。油画中的主色调蓝色代表不开心、阴沉的感觉。很粗的笔触代表忧愁。画中景象是一个望出窗外的景象。画中的树是柏树,但画得像黑色火舌一般,直上云端,令人有不安之感。

歌曲Vincent《文森特》英国女歌手Ellie Goulding翻唱版,附歌词:

《星夜》天空的纹理像涡状星系,并伴随众多星点,而月亮则是以昏黄的月蚀形式出现。整幅画中,底部的村落是以平直、粗短的线条绘画,表现出一种宁静;但与上部粗犷弯曲的线条却产生强烈的对比,在这种高度夸张变形和强烈视觉对比中体现出了画家躁动不安的情感和迷幻的意象世界。

歌曲Vincent《文森特》唐·麦克林原唱版,附歌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帖子

152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19-12-8 19: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歌曲《Vincent》英文评论

In the Spring of 1984, I was in college when he came to give a concert at our school.  None of my friends wanted to go because they felt he was a bit passé by then.  So, I went alone and sat about 20 feet away from him.  This song was so powerful, so clear and so perfect, I felt sorry for my  friends for having been so closed minded.  These lyrics are about as poetic as anything put on paper.  Thank you for providing me with a memory from my youth which has lasted over 33 years and still touches me deeply.
Don McLean wrote “Vincent,” also known as “Starry, Starry Night,” in the fall of 1970, while he was working for the Berkshire School District. McLean wrote “Vincent” in his apartment full of antiques. The inspiration came to him one morning while he was sitting on the veranda looking at a book about Vincent Van Gogh. As he studied a print of Van Gogh’s painting “Starry Night,” he realized that a song could be written about the artist through the painting.
I have been thru difficult times in life.  From family and friends passing to health concerns that put me in pain every day, for the last 19 years and I have never cried out.  When I hear this one song, every stroke of each guitar string, every note sung in that soft and compassionate voice, breaks down every barrier that I, in vain, built, to keep the world from seeing me cry.  By the end of this song, I am sobbing in tears, even at 50, for all that has been lost.  This one song.  Thank yo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线客服
QQ:137000528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俱乐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路71号锐城国际

影视英语角眼于语言实际应用能力,融汇先进务实的教学方法和时尚前沿的科技理念,整合听觉、视觉、情景交流与快速阅读四大功能,从多个维度帮助英语学习者全面提升听、说、读、写各项技能。

技术支持: Owen Lee  @ 英语我帮您© 2013-2019 影视英语角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有奖任务|影视英语角 ( 京ICP备17000586号-3 )

GMT+8, 2024-3-29 19:51 , Processed in 0.062383 second(s), 34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