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talk 发表于 3 天前

电影《黑天鹅》中英对照剧本+外挂字幕下载

影视导读:《黑天鹅》远非简单的后台竞争故事,它是一则关于完美主义如何吞噬灵魂的现代寓言。妮娜的挣扎,是所有在极致压力下追求完美者的缩影:对技术的严苛控制,反而扼杀了艺术至关重要的“生命力”与“激情”。电影尖锐地指出,真正的创造有时需要打破规范、拥抱本能,甚至直面内心的阴暗面。妮娜的悲剧在于,她只有通过彻底的自我毁灭,才能释放那个被压抑的、充满力量的自我。


昨晚熬夜刷完《黑天鹅》,作为一个追剧追到秃头的英语学习党,我必须强烈安利大家通过看电影《黑天鹅》学英语!这部2010年的心理惊悚神作,娜塔莉·波特曼和米拉·库尼斯的对手戏太炸裂了,台词锋利又充满张力,简直是高级英语听力和表达的宝藏。周末一个人在家,找个黑天鹅在线观看的资源,戴上耳机沉浸式刷,感觉自己的心理描写词汇量瞬间暴涨。尤其是那些关于“perfect”“let go”“dark side”的对话,学完直接用在日常吐槽或自我激励里超有范儿。

以正是电影Black Swan《黑天鹅》中英对照剧本在线预览:
1--I had the craziest dream last night. 昨晚我做了个好疯狂的梦
2--I was dancing the White Swan. 我梦见我跳了白天鹅的角色
3--It was different choreography, though. 尽管是一种与以往不同的舞蹈
4--It was more like the Bolshoi's. 好像是在波修瓦音乐厅里 [俄罗斯著名音乐厅]
5--It was the prologue, 是巫师罗斯拔特施下魔咒之后的 [黑天鹅的父亲]
6--when Rothbart casts his spell. 那一段开场舞
7--Look how pink. So pretty... 看 粉粉的 真漂亮
8--Pretty! 真漂亮
9--You're in a good mood. 你心情不错嘛
10--He promised to feature me more this season. 他答应这一季给我更多演出机会
11--Well, he certainly should. 他本来就该这么做
12--You've been there long enough, 你在那儿都那么久了
13--and you're the most dedicated dancer in the company. 还是公司里最努力的舞者
14--Up. 抬手
15--- What's that? - What? -那是什么 -什么
16--There. 这儿
17--Nothing. 没什么
18--You're sure you don't want me to come with you? 你确定不需要我陪吗
19--You're a sweet girl. 真是个好孩子
20--Did you see Beth today? 你今天看到贝丝了吗
21--I can't believe she's back. 真不敢相信她回来了
22--Of course she's back. 她当然要回来
23--What, she can't take a hint? 怎么 难道她还不明白吗
24--The company is broke. No one comes to see her anymore. 公司破产了 没人要来看她的表演
25--Oh, nobody actually comes to see ballet full stop. 谁会真的只为了看芭蕾来看表演啊
26--That's not true. I heard the Royal had one of their best seasons yet. 不是吧 我听说皇家有最优季中的一个
27--He just needs to try something new. That's all. 他只是想尝试点新东西而已
28--No, someone new. 不 应该说尝试点新人
29--- Like who? - Like someone who's not approaching menopause. -比如?-比如一些还没到更年期的人
很多人忽略了,《黑天鹅》其实是绝佳的听力训练片。对白真实偏低声,包含大量犹豫、重复、打断和情绪性表达,非常贴近日常交流而不是课本英语。做黑天鹅学习笔记时,可以重点记录人物如何表达压力与不安,比如否定句、自我怀疑句式、短促回答等。建议先配黑天鹅中英字幕精听,再脱离中文字幕二刷,你会明显感觉理解力提升。以下是电影《黑天鹅》经典台词摘录(中英对照)
“You’re not perfect, but you’re special, and that’s what matters.”
你并不完美,但你是独特的,而这才真正重要。

“Perfection is not just about control. It’s also about letting go.”
完美不仅仅关乎控制,也关乎学会放手。

“All the discipline, for what? To be told you’re not good enough?”
所有这些自律和训练,是为了最后被告知你还不够好吗?

“The only person standing in your way is you, and if you can’t get past her, you’ll never be great.”
唯一挡在你面前的人是你自己,如果你跨不过她,你永远都无法变得卓越。

“I felt it — perfect. I was perfect.”
我感受到了——那是完美的,我就是完美的。

91talk 发表于 3 天前

附件为电影Black Swan《黑天鹅》中英字幕打包文件,压缩文件内字幕为SRT格式(包含中英双显、中上英下、英上中下、单独英文及关闭字幕多种切换方式)。字幕对应视频版本为:Black Swan (2010) [影视英语角].黑天鹅.AAC -91TALK,希望能够对喜欢该片的影视英语爱好者有所帮助。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电影《黑天鹅》中英对照剧本+外挂字幕下载